月子做完才開始自己顧兒子,經過了一個月這週開始比較能抓到小霸王的神邏輯了,不用整晚抱著睡,讓媽媽腰背脖子酸還睡不飽。到底新手媽媽自己一人與剛滿月小人相處的夜晚該如何相瞪眼度過的?分享一下我每日爬嬰兒照顧文與實驗過後的心得。

 

1. 肚子餓的哭鬧、討抱抱的哭鬧、想睡覺的哭鬧大概都能分辨,只有抱抱姿勢不喜歡還有莫名的哭鬧比較難處理...

2. 抓好睡覺沈睡週期,在沉/熟睡期比較可以從懷裡放心把他放進小床睡覺。

3. 回家已一個多月已漸漸習慣家裡環境,驚嚇反射也少很多了~如此就比較能自己睡小床。身上蓋著安撫毯似乎也很有效果。

4. 吐奶溢奶很嚴重,我改變餵奶方式後有改善。寶寶身體呈45度角,奶分兩次餵中間休息先拍嗝(使用貝親奶嘴頭總讓他很快就能吐一個大飽嗝),喝完奶斜抱著他10~15分鐘。

5. 哭鬧處理SOP (排除討抱抱、換尿布、肚子餓、想睡覺、發燒)

    a. 抱起來拍嗝,有時後是肚子有空氣出不來。手掌沿著脊椎從上到下撫摸也是有安撫效果。

    b. 抱緊處理,將寶寶的頭靠在胸懷貼近媽媽心臟,告訴他媽媽在這給他安全感安撫他,還有送上安撫奶嘴。

    c. 轉移注意力,吸引他注意。改變環境到別的房間、去聽樓梯迴音、水龍頭的流水聲、媽媽發出低沈的奇怪的聲音、換人抱、按摩、放音樂。

   d. 抱著還是一直莫名哭鬧,不管了!讓他躺回床上!別懷疑,他有時會因此停止哭泣,很奇妙吧~我猜有時後是抱他的姿勢他不喜歡或抱著很熱,讓他自己躺下反而能改善。

   e. 怎麼用都沒效而且哭了15分鐘以上了,直接讓他吸媽媽的內內安撫他吧!這是最有用的一招!而我不喜歡直接這樣做,是因為你並沒有處理掉他的問題,只是塞奶叫他別吵而已。

 

晚上睡覺使用音樂鈴效果也不錯,雖然不是每次有效,但只要10次有1次能轉移他注意力讓他看著看著就睡著,我覺得就很值得買了!我使用樂雅7合1健力音樂鈴,有小夜燈功能讓寶寶晚上關燈也能看清楚上面在轉的娃娃。

  

  

 

每次洗完澡講講話之後就特好睡的兒子,在快滿兩個月的某天出門玩一天,晚上回家洗好澡9點半(每日都使用通過綠色產品檢測的BABO舒眠效果薰衣草泡泡浴)睡到早上9點~只有每3~4小時到起來一次喝內內❤️難得是個天使寶寶!!也推薦這罐泡泡浴給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u Ni 的頭像
    Wu Ni

    Wuni小資媽咪

    Wu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