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我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婚禮

整場婚宴的婚禮企劃在此呈現啦!!!

 

從一開始打算自己從頭包到尾的婚禮佈置後,就到處收集資訊

婚禮佈置DIY6步驟 ,讓小資女從設計到採購,專業度百分百。

省錢的同時又能達到效果

 

第1步!!從各大婚禮佈置設計的網站圖片參考擺設,先找到自己要的婚禮風格!

你可以在此發現,有甚麼單品可表現出你要的婚禮Style~若可以,也把婚禮色系找出來吧,讓喜帖、及一切周邊(婚禮小禮物、領結等)都盡可能的和標準色系搭上邊。我選擇墨綠色+白色+金色做我的主色系。

下面的早鳥禮包裝是來自宜家傢俱聖誕節時所出的金色/白色包裝袋,配上白色圓形貼紙,我在圓形貼紙上蓋上組合式印章~

組合式印章上拼有新人的名字以及結婚日期等字樣。

  

 

第2步!!就是學習如何購買滔寶品,這個是壓低成本的重大關鍵啦

我將能表現婚禮Style的單品一一列出並先放置在滔寶收藏推車裡,要等最後整體佈置規劃完成時,再決定要買哪幾樣能出畫龍點睛的效果,

畢竟錢要花在刀口上阿!!不然滔寶神好買的,不知不覺會買太多喔!(除了滔寶網,台灣大創也是很不錯啦!可以多逛逛找寶物)

掏寶推薦物品:婚禮小物、燈串(200$上下)、精緻相框(300$上下)、伴娘服(500$上下)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第3步!!找出家裡能夠利用的佈置品,或是可以自製的佈置品

將自己的收藏東西融入婚禮佈置中,我覺得這是最能展現個人風格的一個辦法,我希望我的婚禮佈置不是仿製也不是只是美麗,還要有我的味道,如果可以的話最好還能在會場噴上屬於自己的香水味,這想法是不是很瘋狂阿?哈哈哈

我自己的話是找了小珠寶盒、復古檯燈、地球儀、小抽屜、家中植栽、金色羽毛球等

  

     

第4步!!決定你的拍照背板

背板真的是最花錢的一個東西,目前看到市面上背板單租都是3000元起跳,除非飯店有提供而且也是你喜歡的,不然背版真的太難DIY了啦

或是你像我一樣飯店的送客背景牆是一片黑網!!!這樣就可以輸出掛軸,代替背板囉囉囉!! 我輸出一面長240CM寬150CM的掛軸只要440元!!再寬就要自己拼板啦,(若飯店有提供背板的其實也可以考慮自己輸出用可斯黏的黏土黏上去也行)

我覺得拼板很麻煩 所以我用吊掛乾燥花的方式增寬了我的背板牆!!是不是很聰明阿!!乾燥花也是買鮮花回來自己曬的喔!拍照起來效果很好呢!乾燥花下方吊掛的是多年朋友寄給我來自各國各地的明信片們,很多朋友看到熟悉的明信片可是很驚喜地的呢!_

我的掛軸輸出找的是藍格印刷,需自備完整的輸出設計檔,相關的詳細規定請看藍格印刷須知喔!我選擇的是一才(30*30cm)10$的高畫質單面模相紙(上霧模),另外也輸出了桌旗一面(上亮膜)(160*90cm)。

詳細的印刷送印參考有文章:我的背板大圖輸出材質

   

   

客製化金色立體字的購買處:滔寶尋云傢飾

(補充其他DIY背版的方法)

先需處理背板框架的問題,滔寶其實有在賣ㄇ型框架,一組大概1000$,然後就可以用紙花黏成一片牆、或緞帶掛成一片牆囉

 

第5步!!規劃整體佈置

最後就是將你的可以用的道具全部拼湊起來,包含你的相片桌與收禮桌,先將物品擺放的設計圖大概的畫出來,然後決定要購買那些滔寶佈置品,

我覺得燈串(200元左右)及華麗相框(300元左右)是必買的畫龍點睛品!還有鮮花!有鮮花整體佈置感覺就是不一樣,推薦買桔梗花,便宜又美麗,一大束不到200元。

  

第6步!!找到一群強大的佈置團

若飯店規定只能當天佈置真的要靠好朋友幫忙了,事先給他們佈置清單與擺設的照片,請他們幫忙佈置囉!

這次佈置總花費不超過5000元阿!!!是不是CP值超高呢!!若扣除購買了3盞LED地燈及2盞夾背板(多買的)的板燈後可是連4000$都不到啊!太超值了!!

而且事後將乾燥花、燈串、相框、糖果盤、燈放上蝦皮拍賣轉賣脫手~又可以回收一筆金額囉~

   

 

圖像裡可能有表格和室內

背版上的logo我有用保麗龍做立體字貼上去,拍照起來很有效果LOGO閃閃發亮的樣子,但建議買保麗龍刀會比較容易切割哦

  

下圖是試做的廢棄保麗龍品,底盤有點凹凸不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婚禮佈置 結婚
    全站熱搜

    Wu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